2009/02/01

2009農曆過年真的很忙耶!

呼!這個過年真的很忙耶,去了很多地方!
而且出門都是我開車,開了好幾天車,小腿骨超痛!
先是初一去了大湖。
先到了大湖農會,人超多!
我們還算幸運,停車不會太難,很快就在附近找到好車位。走到農會也很近。
哇!全部都是草莓製品!
先和老媽吃了草莓香腸(nt.40),草莓波蘿泡芙(一顆40還50...忘了)。
香腸有草每味嗎???
其實吃的時候是有一種超微妙的草莓味的,但很淡,我也說不上來,但實在很難肯定那是草莓味。 ̄▽ ̄
草莓泡芙的皮還不錯!就是那種波蘿感覺的皮,有酥酥的。
裡面的草莓奶油味道也不錯,很濃郁,應該是有用整顆草莓下去打成泥的奶油餡。
但是奶油實在太少了,和其他滿滿內餡的泡芙相比,實在差很多,所以感覺有點失望!因為它又不便宜!
大湖農會裡面那間賣了很多吃的,很多都可以試吃,麻糬啦~各種口味的海棉蛋糕啦...的。
那個蛋糕還不錯,還有紅酒口味的。但光試吃就很夠了,實在不想買,呵呵。♪~ ( ̄ε ̄;)
最後買了一個草莓大福(nt.80)和草莓銅鑼鐃冰淇淋(nt.45)和老媽分食。
草莓大福還不錯啦!皮是蠻Q的,但其實也沒什麼太特別的感覺。
而且後來發現,裡面中間的心其實只是草莓醬而已,裡面也沒包整顆草莓...( ̄o ̄)
草莓銅鑼燒也差不多,反正吃起來也那樣...  ̄з ̄
而且它們還頗貴!雖然好吃,但實在那種價值!大概是在農會裡賣,就會比外面貴吧!
所以以後要再去大湖玩,想吃這類的東西,建議農會外買就好了,實在不用到裡面去多付錢...
那裡還賣什麼草莓貢丸,草莓肉丸....反正什麼都要混個草莓才爽... ̄▽ ̄
我是沒吃,因為感覺上用想的也知道一定也不會有什麼草莓味!頂多就顏色好看吧!
粉紅色的貢丸和肉丸真是很妙!呵呵 ̄▽ ̄

Strawberry meatball

之後逛了一下農會旁也有一大間美食廣場,試吃了裡面現做的草莓蛋捲!現做的耶!吃了還熱熱的!很妙!
還有那家有上各家blog的草莓蛋糕幸福館買了一個小小的草莓塔算來此一遊,哈哈!
它的蛋糕看起來都很好吃!而且感覺料很實在!
不過吃了農會裡面那一輪後,吃不下啦!
蛋糕這種東西又不能放著晚點吃...,所以就算了!
本來是想點個草莓飲料的,但老媽不要,就算了...
要去車子那時老媽看到碳烤臭豆腐想吃,也買了一份帶上車。
我們到車上後並沒有馬上離開,還停在原地把臭豆腐和小草莓塔吃完才走。
我們一下車,有台車還以為我們要走,一直停在前面等我們,我們很賤就是不走,也不鳥他們,慢慢的吃我們的東西,再喝個水...呵呵 ♪~ ( ̄ε ̄;)

接下來就是去找個草莓園採草莓啦!
可是我們一直開車一直開車............一直開車一直開車..........所有的草莓園都過了.....(;¬_¬)
我們翻了一個山頭,經過了十幾個草莓園,經過了衡聖宮,一路往山上霧越來越大!
有個指標指著這條路往漫步雲端,果然有漫步雲端的fju!都快看不到路了! ̄▽ ̄;
後來還真的經過了漫步雲端,原來...它是一家餐廳廚房!
我真的有點恍然大悟!哈 ̄▽ ̄
過了漫步雲端,霧(or雲)就變小了,慢慢的,就沒霧了...
可我們開車也開太遠了...還有草莓園可以採嗎?:P
最後是開到幾乎要往勝興車站。
我剛才查了地圖,原來開到了客屬大橋。
橋下有個草莓園,我問老媽還要不要採草莓呀?下去問一下一斤多少。
那大橋那時,還有人問我大湖酒莊怎麼,我就跟他說我們從那來的,翻過一個山頭就到了!哈哈哈
結果一斤要200,好貴呀!
所以我們又開回去啦!哈!感覺有點白目!
因為老媽想上廁所,我們中途也在衡聖宮停下來逛一逛。
那裡人車也超多,一路都很順,就是衡聖宮這裡又小塞了一下。
因為我從考到駕照後,很少開車練習,所以那時對停車有點怕怕的,而且那裡車多,又不是平地,
所以經過衡聖宮時又開過頭了...後來看到路邊有條小岔路,換給老媽開回衡聖宮。
也很順利找到衡聖宮旁的停車位。
上完廁所進去後,裡面還免費提供熱薑茶,真好!
我們進去拜了一下後,發現旁邊聚集了很多人,秉著愛湊熱鬧的台灣人本性,也湊過去看看,是什麼好吃好玩的嗎?♪~ ( ̄ε ̄;)
原來是廟方免費提供的麵食。
我和老媽也跟著一人吃了一碗!
熱熱的麵食,和山上寒冷的天氣,真是絕妙的搭配!

下了山,我們在接進大湖市區那裡發現了一家草莓園人超多!
因為到大湖怎麼可以沒採到草莓就回去呢!所以停好車就下去問一下價錢!
結果...一斤要230,比山頭另一邊那家還貴!(ˊдˋ;)
我們還問了其他遊客採完已經包好的一箱是幾斤,超小一箱就兩斤了耶!嘖!
那採那一小箱就要460...有沒有搞錯呀!
我和我媽正打算不要採走人時,就不小心混了進去! (〃≧∇≦〃)
結果我和我媽沒付錢,進去邊採邊吃了一些後就落跑了! ̄▽ ̄
拍謝啦!我們真是最惡母女檔ㄋㄟ!
這是錯誤的,姐姐有練過,乖孩子不能亂學喔!
唉,這也是不得已的嘛,採草莓那麼貴,實在很不甘怨。
那還不如去路邊問一盒多少,搞不好還便宜些。
我和老媽的結論是,過年其間特貴!而且它大概比在超市買的草莓還貴,因為它可能也要把在被遊客採草莓時邊採邊吃的錢也算進去!
不過,不管如何,我也知道我們這麼做是不對的,但又有種做完小惡後的快感!哈哈!夠賤厚!Ψ(  ̄ε ̄)Ψ

strawberry

接下來是汶水老街。
之前開車有經過,這次跟著指標前往汶水老街,一路又塞塞塞!
在有個岔路又差點開錯!
開上了一個橋,本來有車位的,但老媽又怕離汶水老街太遠又繼續往前開,結果決定錯誤!
不小心開進了老街裡面...orz
老街裡面雖然沒有禁止車輛進入,但把車開近來感覺很不好!
不過慢慢開到老街的另一頭,就剛好有個汶水老街的停車場,車停好後,就是老街吃吃喝喝之旅啦!
吃了炸草莓(nt.35),炸金針菇和杏鮑菇(nt.50),草莓QQ球(nt.30),滷豆干(30還40忘了)。
裡面我最推炸草莓,它是裹麵糊下去炸,其實吃起來還有種爆米花的味道,很微妙!
炸完後它是擠上粉紅色的醬,可能是加了草莓的煉乳之類的吧!我沒太注意它是什麼做的...
裡面的草莓炸完後熱熱的,變的多汁香甜,加上外面的麵衣和醬料,呼!好吃!(〃 ̄ω ̄〃)
炸金針菇和杏鮑菇就沒什麼好提的,味道不錯,但太油了!到哪都吃的到這種食物吧!
草莓QQ球也不錯吃!它的球不是一般那種小顆的QQ球,而是很大一顆,一份三顆串成一串的。
3顆30其實還頗貴!但反正難得吃到草莓口味的,也還算ok啦!
在等它炸好時,旁邊有其他客人問它裡什麼做的,聽老闆說,有整顆草莓下去打成泥、草莓醬、地瓜粉還玉米粉之類的...
粉紅色的外表很討喜,吃起來也頗有草莓味!還不錯!
最後的豆干其實也蠻妙的,它不是單純的滷豆干而已,它是那種大豆干滷完後,買時它會幫你對切,裡面再塞進一堆榨菜、花生粉、香菜...,就像是刈包一樣!(但沒控肉啦!)
還不錯吃耶!這又是吃豆干的一個好方法!而且它生意也挺好的!

離開老街時時間大概差不多三點多,就打道回府了!
我們是早上八點左右就出門了。到現在也七個多小時,算有夠了啦!不然實在會太累!
來大湖時我們是走後汶公路,回去時就走東西向聯絡道路直接上高速公路了。
因為回桃園後時間還很早,而且下交流道的地方又離春日路很近,所以和老媽又決定回去後去家樂福春日店再逛一次。
過年前其實已經來過一兩次了,這天又去,真是跑家樂福像走灶咖一樣!呵呵

<大湖一日遊相簿link>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初二休息了一天,接到冷軒的電話,找我去龍山寺。
隔天初三出門前,感覺對老媽過意不去,自己一個人跑出去,就問冷軒可不可以帶老媽一起去龍山寺。
因為帶著老媽,當然是開車去。
第一次在台北市開車,心情真是很複雜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