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3/09

某一天...

昨天晚上接到媽的電話,說又進警局了!看來這次真的沒頭路了!
聽到這個消息真的讓我有shock到!
害我晚上看電視看的心不在焉...

忍不住會想,前天晚上找媽星期天干脆休假和我去看電影,如果去看電影那就不會被抓了!
但心裡又想,其實被抓也是遲早的事,就算星期天沒去,星期一去也可能還是一樣被抓呀!
說這些話根本就是馬後砲!

不過後來媽回來後聊了一下,才放了心,我媽其實也沒怎樣,我也不用窮擔心。
不過以後我媽少了一份收入,感覺還真不踏實!
結果昨晚急著想問芳瑜從澳洲那裡賺的錢匯回台灣沒問題吧?才發現已經零晨一點多了,太晚了不能打去問。
今天問了一下,算是有放了一下心了!

結果今天媽就沒去上班,去上班好像也沒用了!
店裡沒有台子給人去玩,就沒有收入,店都沒有收入,當然也沒有錢付老媽的薪水,去了也沒用了...唉。

也問了老媽以後沒有工作要幹嘛,她倒是很沒事的說就去運動!呵呵

今天和老媽去和民吃東西。
因為和民聯名卡的關係,收到信用卡公司寄來的扺用卷,可以免費點一份咖哩海鮮鍋,值260塊。
還蠻好吃的!
原本的咖哩湯底再加上昆布高湯,濃郁適中,還帶點咖哩的微辣,還蠻好喝的!
和民的烏龍麵果然不錯,有夠Q的!呵呵

因為不能單點咖哩鍋,所以另外點了一份甜點,藍莓優格慕斯nt.60。
不難吃,但真的是很普通的甜點。

和民的茶改成了麥茶,挺好喝的,我喝了很多杯!(笑)
看到了以前的同事,大家都沒變耶!只有我變了!。。。。。orz
被領台的慧珊說我發福了!|||||||||||||orz
我嘛哉!唉
慧珊人很好!態度也很好!超親切!
而且明明是領台,帶我們入坐後其實可以不用理我們的,但我們的咖哩鍋來了後,她就跑來跟我們說要攪一下,不然下面會黏鍋。
後來自動來幫我們加湯汁!
因為人太好了,讓她這個我原本快忘了的人,又覺得她很好,想跟她一直做朋友!

不過真的有點拍謝,我在填問卷時,想寫她,但卻想不起來她的名字!
還真的忘了她的名字,怎麼想都想不起來耶!一直想名字中是不是有個「穗」字....那A安ㄋㄟ...(ˊдˋ;)
最後我只好寫領台....哈哈
結果這樣寫就被她發現我忘了她的名字了...:P

她帶我們進去時,我有跟慧珊說我月底要去澳洲。
因為吃飯過程,她人真的很好!
結帳時還跟慧珊要了地址,想寄名信片給她。因為她人很好呀!(笑)

其實呀~慧珊也沒做什麼了不起的大事,又不是借我錢或幫我什麼大忙!
把我帶進去後,之後明明可以不用理我們的!反正裡面還有其他服務生站holu。
但她還是對我們很好!很熱心!讓我感覺很好!

對我來說,讓我想和對方成為朋友的第一要件搞不好是「義氣」也說不定!(笑)
這整個過程其實和「義氣」好像也扯不上什麼關係!但那就是一種感覺嘛! (>ε<)

之後和媽去了家樂福,因為促銷的關係,買了一堆買一送一的東西。
最後花了一千四百多塊!
老實說,對剛失業的老媽,隔天就花一千多塊,我心裡還真不安!


其實呀!從老爸二月回來後,到又去大陸後,到最近我要準備去澳洲,我心裡充滿了不安!
倒不是覺得有什麼不好的事,而是對家庭對爸媽的感情,可能這輩子從來沒那麼強烈過吧!
想到要分離一年,心裡就很難過!
最近我也終於不像以前那樣對任何事都無所謂了!
我對我活到那麼大,爸媽為我做的,而且我沒辦法回報,感到難過。
應該已經要賺錢養家給爸媽過好日子的,而我到現在卻還一事無成!
然後也終於對自己已經這麼大了有些自覺了!

其實這些想法並不會讓我不快樂或是造成很大的壓力!
我還是會樂觀的去面對我接下來的人生,只是必須更努力,更有責任感。

其實我發現,我人生中造成我不快樂或悲傷的最大一部份因素(根本就是全部因素)是感情問題。
所以呀!我也決定我不談戀愛了!
其實也不是一輩子不談啦,只是在我有能力賺錢能夠替家裡重新裝潢前,我決對不會再考慮談戀愛這件事了!

記得大哥曾經用「他決定在事業有成前不談戀愛」這件事來拒絕我,想來就好笑。
因為後來聽雅雯說大哥已經跟店裡某人在一起了!(那人我不認識)
原來他決心也不過如此!像他這樣的人,最後也不會有什麼成就的,就繼續待在小小的飲料店裡搖茶吧!


人生真的是很奇妙!
某一天,我突然發現苦瓜、茄子其實也挺好吃的!也能喝酒不會醉了。
某一天,我突然由衷覺得我要更成熟更有責任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