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1/03

楊賺賺~金玉其外,敗絮其中呀!

接下來,其實這幾天我又興起了想搬blog的想法,真是沒事找事做...
其實pixnet的介面和發文也都很方便,但有一點我就是有點受不了!
我每次下載它的備份檔,MT格式,就給我都是亂碼!看的很煩!
而且它的MT格式和其它blog還很難相容!大部份支援的都是xml檔。
就這一點讓我對pixnet很不爽!
其實我已經找到轉檔的方法和程式,也試了。
可是還有問題,2008以前的文章都匯入成功,但2008的文章就是失敗!
真是麻煩...
搬家也煩麻...
什麼都煩... (▼皿▼メ)

昨天花了一些時間在更新我在flickr上照片的地理位置。
flickr的地圖看的有點不清楚,有一個網站,它連結的是google的地圖,所以看起來就很舒服。<LINK>
另外有些地圖實在不太好找,我又開了google earth.

有些照片在泰國照的,為了找它們拍的位置,還真是找位置找了很久。(搞半天還是沒有標完...)
當然啦,我怎麼可能很專心的找位置而已,忍不住就會去看看那些地方還有什麼照片或影片。

在phuket就看到一些在海底的攝影或影片。
曼谷部份還看到有人在建興吃東西的影片,覺得還真有趣。
當初在曼谷我居然都沒有留下什麼影片的記錄,幾乎全是照片。

下面這個我覺得做的蠻可愛的。
我發現曼谷的設計真的比台灣好多了,真希望台灣也可以多點有創意,又可愛的設計。


說到曼谷,最近的新聞報出來的曼谷真是慘西西...
又是機場被堵,又是火災...
曼谷這個靠觀光的城市,真是受創很深,唉。

說到google earth,真是個很好玩的程式。
會讓我熱衷在標示自己去過或生活的地方。
看到自己生活或常去的地方變成空照圖,就覺得超有趣。
而且它還可以標出該區有什麼youtube影片,真是超方便。
我會忍不住可惜,為什麼當初flickr是被yahoo買走不是被google買走,不然在google上整合起來就更好用了。


最近我唯一感到安慰的就是我有認真的上電腦課,而且從11月上到現在從沒缺課過。
做自己有興趣的事,果然是風雨無阻。(笑)

可這只是一種藉口而己,好像有認真上個電腦課就很了不起似的...
其它時間,楊賺賺幾乎是爛成一團爛泥!(看吧!爛泥賺又出現了!)
看了都很讓人厭惡。
這時忍不住想到一句話,很貼切,金玉其外,敗絮其中呀!楊賺賺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