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28

clean my mind, Including clean my contact....

對於剛認識的朋友,只要一開始話題還不錯,聊天感覺還不錯的,我都是很友善且熱情的。
我也會抱持著這個人不錯,可以繼續交這個朋友的想法,和對方交往。
其實大部份時候,都是我主動去約別人,和別人聯絡,許多在msn 或fb list上的朋友,很多時候也是我主動去敲他們。
可是這樣久了,真的有些累,而且開始發覺,似乎大家有許多時候都只是說說罷了。
別人講的很多話都只能聽聽,當不得真,好像把別人講的話當真的人,反而很傻!
以前我就是那個很傻的人,把別人隨口說說的話當真,然後抱著一個期待的心,結果只是一次又一次的失望。
即使是經過了這許多教訓,我現在有時候還是不小心又認真了起來,到後來只能笑自己傻。。。
也許在別人的心中,我不是一個很重要的人吧!對別人來講,我只是一個可有可無的存在吧!

我以前,總是走過一個地方,離開時,就把那些人事物,丟了。
進了國中,我就沒有再和國小的同學聯絡。
進了五專,我就沒有再和國中的同學聯絡。
進了輔大,除了幾個我覺得還不錯的同學,其餘的我也不再聯絡。
到一個地方打工,離開後,之後會再聯絡的也少之又少。
我不只是不再聯絡,有些甚至就忘了他們的長相和名字,從我的記憶中抺的乾乾淨淨。
所以我的朋友好少,要好的朋友應該是用手指就能數出來。

然後,我去了澳洲,也認識了一些朋友,有些人我就真的又丟了,可有些人,我會希望可以跟他們做一輩子的好朋友。
可是,朋友這種東西,是我想著要和對方做朋友就可以的嗎?
如果平日的生活已經沒有交集了,又沒有主動去聯絡,那還算是朋友嗎?還能繼續當朋友嗎?只能算是曾經認識的人吧!

其實我並不在乎別人對我的想法,我總是抱著要「做自己」的想法。
然後,經過那麼多年了,我也不懂這樣的自己是好還是不好....
在迎合別人和做自己中間找不到平衡點,不知所措。

我開始對自己一個人的孤單感到害怕,也許是因為心曾經被幸福滿溢的快樂感覺太強烈,而現在心就像是被淘空了。
最近,我腦中總是迴盪著一句話「生命總是充滿了太多痛苦」。
然而,還是得繼續生活,日子還是得過下去。
最後只得強迫自己對這種「痛苦的感覺」痲痹!

所以,最近的我又到了這樣一個時期,一個階段要進入下一個階段的時期。
我總是想著。。。我是不是該把那些讓我難受的一切給丟掉了?把那些讓我傷心的人事物給忘掉?
要說忘,也許不一定忘的掉,但當我不再想他們時,慢慢的他們就會走出我的生活,變成「曾經」變成「過去」。

我以前一直都是一個人過,一個人生活,一個人逛街,一個人尋找自己的生存之道,一個人想著自己的夢想,一個人旅行。。。
曾幾何時,我變的不再可以是一個人過?變的太過依賴別人帶給我的快樂?
我不否認自己害怕孤單,可是既然已變成現實,我也只能接受它。
然後,最近我開始習慣了,開始看開了,開始又慢慢發現只有自己的輕鬆。
與其去期待別人帶給我的快樂,不如自己對自己好些,懂得如何讓自己快樂。

我該把那些讓我難受的事物丟掉嗎?該讓那些東西撤底的消失在我的生活中嗎?
如果我在你的朋友清單上,如果你覺得我不重要,覺得我是可有可無的存在,那請把我刪掉吧!
也許有空,我也會把我的contact list清一清。。。